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十年之约,如期而至!2021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6月13日鸣枪
发布时间: 2021-04-13 17:1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4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廖鑫太)记者4月13日上午获悉,2021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事将于6月13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鸣枪起跑,本届兰马仅接受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

  今年兰马赛事6月13日上午7点30分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鸣枪起跑,共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家庭跑四个项目,总规模32000人,其中马拉松15000人、半程马拉松7000人、健康跑8000人、家庭跑2000人。赛事报名将于4月14日10:00正式启动,截至日期为4月20日17:00。和往年一样,今年兰马仍将采用抽签的方式决定参赛名额的归属,抽签结果将于4月底正式公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兰马将采用“双赛合一”的办赛形式,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同时也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决赛资格赛。今年兰马正式加入“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将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全程直播。

  为确保赛事安全、圆满的举办,今年兰马仅接受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组委会将制定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通过严格的防疫健康检查和周密的防疫措施,保障每一位选手、工作人员和市民群众的安全健康。同时将持续关注疫情变化,采取熔断机制,对疫情防控要求作出动态调整。如报名成功后至比赛日开始前的期间,参赛者所处地区的新冠疫情风险指数由低风险上升为中、高风险地区,组委会将取消其今年的参赛资格并退还报名费,并保留其参赛资格至2022年。

  当日,今年兰马的完赛奖牌和参赛服装也正式公布,完赛奖牌整体设计以飞天造型演绎出的靓丽弧形,寓意兰马沿“百里黄河风情线”而跑的美丽赛道,同时将兰州著名地标性建筑中山桥巧妙的融入其中,以中山桥历经风雨沧桑仍雄风可见,寓意参赛选手自强不息、持之以恒的坚韧品质。据介绍,今年所有参赛选手都将获得一枚10周年纪念奖牌,纪念奖牌在延续完赛奖牌设计风格的同时,融入中山桥、水车园、白塔山等城市地标景点,具有浓郁的兰州特色。选手的参赛服选用代表活力满满的红色,图案以手绘线稿的形式来表达兰州深厚的文化底蕴,融合了兰州的拉面、黄河铁桥、黄河母亲雕塑、白塔山公园等地历史、文化和建筑元素。

  从即日起,兰马组委会将围绕建党100周年、兰马十年、公益等主题内容,设计策划并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同时,鼓励兰州市民以各种形式参与到兰马中来,全城联动营造兰马节日氛围。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