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2021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5-10 12:1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5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5月10日上午,兰州市2021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将推进节水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大力普及节水知识,提高市民节水意识,营造“人人节水”的浓厚节水氛围。

  近年来,兰州市强化城市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和居民用水阶梯水价制度的管理,落实节水“三同时”备案制度,城市供节水工作和水生态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去年年底,兰州市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达到17.81立方米,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不含电厂)达到94.52%。全市公共建筑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普及率达到100%,居民家庭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普及率达到100%,节水型工业企业覆盖率达37.1%,节水型居民小区覆盖率3.30%。市民的节水意识和参与积极性越来越高,节约用水逐渐成为社会的文明风尚和市民的行为自觉。

  本次宣传活动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原则,以宣传新的节水技术、推广节水器具和节水技术为主要内容,采取进公共建筑、进企业单位、进居民小区、进学校的方式,引导用水个体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让节水内化为市民的精神追求,外化为生活中的自觉行动,在全市营造“人人节水”的浓厚节水氛围。

  据了解,兰州市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着力推进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实施城市节水改造,加快公共供水老旧管网改造,将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0%以内。推动公共建筑节水,引导政府与企事业单位办公楼、商场等各类公共建筑推进节约用水,限期淘汰公共建筑中不符合标准的生活用水器具,提高建筑中水用水效率,按照“优水优用,就近利用”原则,在工业生产、城市绿化、道路清洗、车辆冲洗、建筑施工及生态景观靠等领域优先使用再生水,提升全市再生水利用水平。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