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城关区助力群众实现千余个“微心愿”
发布时间: 2021-05-13 12:3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5月13日讯 (全媒体记者 魏宁)记者5月13日获悉,城关区以“心愿墙”为载体,聚合辖区各种力量,以助力群众实现“微心愿”为突破口,目前已帮助残疾人等困难群体解决了千余个生活问题。

  为更好实现群众的“微心愿”,城关区引导基层街道社区设立“微心愿”台账,经过社区网格员入户摸底排查后,号召党员干部、爱心企业等参与进来,通过“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方式自愿认领群众“微心愿”,解决群众生活中困难和问题。针对一些困难群众的特殊愿望,经基层社区向上级部门反映后,由多个部门联合开展帮扶。截至目前,城关区通过“心愿墙”累计为残疾家庭、低收入家庭、大病患者、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体解决了千余个生活问题。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关区各街道创新载体,通过搭建“连心桥”之红色板块、在职党员进社区等多种形式,征集群众的“微心愿”,并将征集到的信息梳理汇总,列为心愿清单,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为困难群体搭建公益服务平台,为辖区群众办实实在在的事,解决生活中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