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人·百姓讲堂”走进城关区秦安路小学
发布时间: 2021-05-13 22:3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5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魏宁)“兰州战役是一座红色精神宝库……”5月13日3点半,“兰州人·百姓讲堂”在城关区秦安路小学开讲,来自兰州战役纪念馆的讲解员向小学生讲述兰州战役中的英烈故事。

  “在一片火海中,一个解放军战士举着一面红旗,像西北荒漠里的羚羊一样快速奔跑。举旗的人叫周万顺,他和他那面不倒的红旗,成了每个老兵心中的传奇……”兰州战役纪念馆的讲解员史凌瑜讲述的兰州战役中英勇牺牲的周万顺的故事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小听众,几位小学生现场分享了自己知道的有关兰州战役的故事。本场示范宣讲活动以“百年党史中的兰州战役”为主题,分室内主题宣讲和室外英烈故事互动分享两部分。五年级一班学生马婧涵说,“听了今天的演讲,革命先辈的故事很感人,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兰州人·百姓讲堂”是兰州市委宣传部结合实际,积极拓展宣讲载体、创新宣讲模式、丰富宣讲内容探索出的群众宣传教育新模式,今年“兰州人·百姓讲堂”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聚焦四史学习,结合中国共产党在兰州的革命历程,邀请重要事件亲历者、理论工作者特别是时代楷模、最美人物等,深入基层开展巡回宣讲,旨在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兰州市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