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中国民营航天有望2022年迎来首次国际发射
发布时间: 2021-05-13 22:58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明德
2020年11月7日,星河动力成功发射“谷神星一号”运载火箭。 汪江波  摄

  据中国民营航天企业星河动力13日消息,该公司近日与中国华腾工业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华腾)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于2022年实施国内民营航天企业首次国际发射。

  当前,世界航天产业正在面临深刻而广泛的发展机遇。根据太空基金会《航天报告》统计,过去十年来世界太空市场收入增长了73%,商业航天占到了全球太空经济的80%,辐射出了巨大的社会效益。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经过数十年发展,我国在世界火箭市场上所占的份额已增长至15%,形成了较好的国际发射服务能力。

  此次星河动力与中国华腾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将为双方共同开辟国际发射服务市场提供有效助力,向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代表的全球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商业发射服务。双方计划于2022年实施国内民营航天企业首次国际发射。

  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围绕发射工位建设、品牌合作、发射服务合作新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形成了具体合作路线图。

  据介绍,星河动力是2018年2月创立的商业航天公司,致力于自主研发低成本民用运载火箭。2020年11月7日,该公司成功发射“谷神星一号”运载火箭,这是中国民营商业火箭首次进入5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

  中国华腾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控股,面向全球用户提供包括但不限于卫星在轨交付、卫星发射、地面站建设、数据应用及保险在内的商业航天综合服务。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