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中国首列出口欧洲双层动车组下线
发布时间: 2021-06-08 09:58 稿源: 人民网   编辑:李晔瑶

  中国兰州网6月8日消息 中国首列出口欧洲双层动车组日前在位于湖南株洲的中车株机公司下线。这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满足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的双层动车组,最高运营时速200公里,具有载客量大、灵活编组、安全可靠、智能舒适等特点,将在奥地利、德国、匈牙利等5个国家铁路线上运行。

  此次下线的列车采用2动4拖6节的基本编组形式,座席载客571人,最大载客1280人,较单层车运量提高30%-35%,可有效缓解欧洲繁忙线路运力紧张问题。同时,列车采用轻量化设计,大量使用轻质、高强度、耐腐蚀的碳纤维、玻碳纤维等新型复合材料,整车重量相对单层车仅增重10%左右。

  中车株机公司副总工程师樊运新介绍,自2019年12月与奥地利企业签约以来,中车株机公司积极开展设计研发、生产制造、调试试验,仅用18个月就完成新造车辆下线,项目周期比国际同类型产品节省了一半。 (记者孙超)

稿源:人民网   编辑:李晔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