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金城万花筒
92名特教儿童收到“警察妈妈”的爱和温暖
发布时间: 2021-06-08 14:28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李晔瑶

  中国兰州网6月8日消息 由兰州市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公益活动启动以来,各界爱心企业、公益团队纷纷行动,加入帮助儿童的队伍中。日前,甘肃省女子监狱党委爱心团队再度联手“云捐书”公益活动,为兰州星宝儿童特殊教育中心的92名特教儿童送来蛋糕、教具、文体用品等价值5000元的爱心物资,让92名特教儿童感受到来自“警察妈妈”的爱与温暖。

  1 “警察妈妈”连续两年加盟本报公益活动

  “您好,这里是兰州晚报吗?我们是来自甘肃省女子监狱的25位女警察,看到咱们报纸上有关怀困难孩子的公益行动,我们也想加入进来为孩子们做点事。”去年冬天,本报记者接到一群“警察妈妈”的来电,心情迫切地想为孩子们做点事。

  为完成“警察妈妈”们的温暖心愿,本报记者牵线搭桥促成了“警察妈妈”和特教孩子们的初次亲近。今年“云捐书”公益活动开展以后,本报记者又一次接到甘肃省女子监狱“警察妈妈”的来电,想在儿童节期间再去看看星宝孩子们,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得知今年“云捐书”公益活动将再次走进兰州星宝,“警察妈妈”们特别高兴。联系人田警官告诉记者,因为工作时间卡得很死,大家来回倒班才统一了休息时间,一起去星宝特教中心为孩子们送去一点爱心和温暖。

  2一幅没有上色的铅笔画让“警察妈妈”泪目

  狱警是一个比较神秘的职业,没有接触过的人总会把严肃、严厉等字眼和他们相关联。但来到星宝特教中心的“警察妈妈”个个亲切、和蔼,脸上挂着温暖的笑容。“警察妈妈”们穿着鞋套,在训练用的榻榻米上盘腿而坐,和孩子们说起了悄悄话。“今年几岁啦?”“今天和奶奶一起来的吗?”“长大了喜不喜欢当警察?”“警察妈妈”温柔的话语消除了孩子们的戒备心,气氛很快融洽起来。

  正在做康复训练的6岁小女孩蕊蕊(化名),代表孩子们送给“警察妈妈”一幅没有上色的铅笔画。画面上一位穿裙子的警察阿姨拉着小朋友的手,天空中还飘着白云和飞鸟。“云捐书”公益活动志愿者也将300本适合孩子们阅览的儿童读物,赠送给星宝特教中心。

  兰州星宝儿童特教机构负责人李耕老师介绍说:“孩子们听说‘警察妈妈’要来看望大家特别的开心,但是孩子们对色彩认知有难度,6个孩子一起画了这幅铅笔画,但颜色确实是填不上去了。希望大家理解。”“警察妈妈”接过这幅没有上色铅笔画,眼圈都红了。甘肃省女子监狱工会主席刘建玲连忙说:“已经特别好了,别勉强孩子。”

  康复课间隙,“警察妈妈”把蛋糕和爱心礼物一一送到孩子们手中,还为孩子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唱跳、尤克里里演奏等节目。鼓掌声、欢呼声、欢笑声……一时间,特教机构成为了一片爱的海洋。

  “孩子们的事是最大的事。身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们应该把更多的爱聚焦在这群特教孩子身上。这里很多孩子六七岁了还不会说话、走路、吃饭,整个家庭面临的困难是不可想象的。今后我们将继续参与兰州晚报的公益活动,把我们的一份爱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甘肃省女子监狱政治部主任张英勃深有感触地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文/图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李晔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