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  百年大党  >  堡垒
百年大党·堡垒|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着力扩大“电子合格证+追溯码”覆盖面
发布时间: 2021-07-31 12:0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7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淑萍 唐姝婷)记者7月30采访获悉,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着眼于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推进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管控等“六大行动”,进一步扩大“电子合格证+追溯码”的覆盖面,确保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全程追溯管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紧密结合职能实际,从事关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民生问题入手,紧紧围绕“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大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管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控、农药市场综合整治、农产品产地环境净化、农产品品质品牌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知晓率提升等“六大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行业工作特点相结合,加强禁限用农药监管,探索建立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完善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名录数据库,扩大纳入追溯平台管理的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范围,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与质量安全追溯的有效融合,进一步扩大“电子合格证+追溯码”的覆盖面,确保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全程追溯管理。同时,针对芹菜、豇豆、韭菜、香菜、生姜、辣椒等重点农产品禁限用农药检出突出问题,启动实施“治违禁促提升”农产品专项整治,建立协同机制实施集中系统治理,强化监督抽检和日常检测,监督抽查问题发现率达到1.3%,问题处置率达到100%。

  为加强禁限用农药监管,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农业投入品专项整治,建立倒逼机制,确保农药市场规范有序运行、上市农药安全可靠,从源头上斩断农产品安全隐患。实施农产品产地环境净化行动,加大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流通环节尾菜处理利用工作力度,确保全市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率保持在80%以上、尾菜处理利用率达到45%以上。着眼于优化提升农产品质量和品牌,鼓励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申报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增加优质绿色、特色农产品供给,认证增速达到8%上。通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进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超市场“五进”活动,大力宣传兰州市农产品品牌建设、品牌标识,提升广大市民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的认知度和知晓率。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