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  百年大党  >  堡垒
百年大党·堡垒|发挥“五员作用” 兰州市人社局着力解决退役军人后顾之忧
发布时间: 2021-08-13 18:5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8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 唐姝婷)兰州市人社局发挥就业服务职能,着力为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提供市场化就业服务,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扶持、政策性就业安置、岗前技能培训、社保后续服务等措施,目前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47万个,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3587人,职业介绍成功1690人,稳定就业1518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人社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当好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就业的“信息员”,发挥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的作用,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就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岗位信息发布等工作,通过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暨军人家属专场招聘会”等,为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搭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拓宽就业渠道。

  同时,发挥政策扶持职能,当好退役军人实现就业创业梦的“宣传员”,积极宣传并全面落实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引导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及时享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累计向55名退役军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80万元;对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退役军人,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向10名退役军人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5万元;将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退役军人纳入就业援助范围,共有665名退役军人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立足职业技能培训职能,当好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就业创业的“指导员”,积极引导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加入甘肃省退役军人培训教育集团,并指导培训机构围绕制造业、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举办多层次、多样化的职业技能培训班,将返乡创业退役军人纳入返乡创业培训计划和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素质提升计划,累计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免费职业技能培训622人次,拨付各类培训补贴77.8万元。

  为做好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社保接续的“服务员”,兰州市人社局与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办公,推进数据共享,及时审核确定社保补缴人员、断缴年限、补缴金额,出具补缴核定单,设立了退役军人社保接续“绿色通道”,指定专人接待来电、来访和政策答疑,去年以来全市共审核通过6601人,全部完成社保补缴任务,共补缴金额2亿元。着眼于当好退役军人和退役士兵就业政策性安置的“协调员”,加强与市直部门和区县的工作对接和沟通协调,按照现役军人随军家属工作意愿,积极争取用人单位的支持配合,及时提供市级事业单位空岗情况,积极配合做好退役士兵的安置工作,将符合政策性安置人员按时限要求安置到岗,并不断优化工资审核流程、精简申报材料、压缩审核时间,确保接收安置的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工资待遇5个工作日内审核兑现。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