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金城讲堂  >  线上三十分钟
美德伦理与人类情感——亚里士多德的问题及其启示
发布时间: 2021-09-03 10:1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讲座简介

  作为人类道德心理的基本要素,情感在美德伦理学中占有重要位置。亚里士多德认为情感伴随着快乐和痛苦。但面对外部刺激,行为者的内心是否激起与快乐或痛苦有关的心理感觉,将取决于行为者的欲求范围。情感经过欲求而产生,情感蕴涵着判断。那美德与情感之间是何种关系呢?

  主讲人简介

  李义天,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伦理学、伦理学基础理论及相关政治哲学问题研究。出版专著《美德伦理学与道德多样性》《美德、心灵与行动》;译著《世界文明史》《马克思主义与道德观念》《美德伦理学》等。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