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金城讲堂  >  线上三十分钟
小说《处女》——人性与神性的碰撞
发布时间: 2021-09-03 10:5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讲座简介

  德国后现代后新主义小说《处女》的问世,是对后现代主义影响下欧洲社会所产生的问题,以及人们如何看待天主教文化之于当下欧洲社会价值的一次回应,小说通过展现主人公洛塔受困在爱情、欲望和天主教教条约束的价值困境中,不断探索和成长的故事,反思了欧洲社会所存在的问题。

  主讲人简介

  薛原,上海交通大学外语学院德语系副主任,德国海德堡孔子学院理事,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探索与争鸣》专栏作家。主要研究方向:比较文学、当代文学理论、德国当代文学、后结构主义以及后现代以后的文学和文化现象,2017年撰写《从德国大选看我国对欧传播策略》一文获中央领导批示。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