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金城讲堂  >  线上三十分钟
红山文化:中华文明的曙光
发布时间: 2021-09-09 10:3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讲座简介

  红山文化是华夏文明最早的遗迹之一,它与中原仰韶文化同时期分布在西辽河流域的发达文明,是富有生机和创造力的优秀文化,红山文化时期,手工业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形成了极具特色的陶器装饰艺术和高度发展的制玉工艺。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形成过程中的许多问题似乎也在这里得到了最集中的反映。

  主讲人简介

  刘国祥,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东北地区新石器时代考古学研究、北方草原青铜文化研究、中国古代玉器研究。著作有《东北文物考古论集》 《中国出土玉器全集》 《红山文化研究:2004赤峰红山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等。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