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金城讲堂  >  线上三十分钟
《大学》——中国人的大学问
发布时间: 2021-09-09 10:4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讲座简介

  《大学》为“四书”之一,短短1700多字,却系统地阐释了儒学的内涵,以及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士大夫精神信仰。《大学》到底在讲些什么,我们今天重读《大学》的意义何在?让我们随陈怡老师一起,聆听“大学之道”、感受“君子之学”。

  主讲人简介

  陈怡,东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教授。曾任东南大学教务处处长、《中国大学教学》主编、教育部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在清华大学等高校开设《老子》、《论语》、《庄子哲学导读》等课程,出版著作有《东南大学文化读本》、《老子论语今读》、《庄子内篇精读》等。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