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金城讲堂  >  线上三十分钟
太阳崇拜与太阳神话
发布时间: 2021-09-10 10:2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讲座简介

  宗教学家麦克斯·缪勒认为:一切神话皆源于太阳。太阳神话是人类文化历史长河中的永恒课题。日神信仰源于原始社会严酷的生存环境及落后的生产方式,它在世界各民族、地区留下印迹,但是,伴随着文明的进化、人类的进步,作为一种信仰,它的前途只能是衰亡。

  主讲人简介

  高福进,历史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1984-1994年就读于复旦大学历史系;著有《角斗士:一段残酷历史的记忆》、《西方文化史论》、《地球与人类文化编年:文明通史》等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