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蒙古国专家:上海合作组织已成为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核心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9-19 12:58 稿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王小玄

  当地时间9月17日下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在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首都杜尚别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就该组织未来发展等问题作出了多项重大决定。

  蒙古国中国历史文化研究协会会长、中国问题研究专家巴特尔夫18日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成立20年来,上海合作组织在区域政治、经济、安全、人文等领域取得巨大成就,走出了一条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之路。目前参与上海合作组织的各国人口占全球总人口的43%,其生产总值占全球生产总值的20%,上海合作组织已成为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核心力量。

  △蒙古国中国历史文化研究协会会长、中国问题研究专家巴特尔夫

  巴特尔夫说,据联合国商品贸易统计数据库,2001年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贸易总额仅为6720亿美元,而到2019年已达1125158亿美元。他举例说,仅就成员国间的投资而言,上海合作组织已成功实施很多大型重要建设项目。

  巴特尔夫认为,虽然目前蒙古国不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但是,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中,同该组织各成员国广泛进行互利合作,对蒙古国的未来发展尤为重要。(总台记者达日玛巴斯尔)

稿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王小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