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金城讲堂  >  线上三十分钟
为什么今天的中国需要鲁迅?
发布时间: 2021-09-26 14:0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讲座简介

  鲁迅是谁?他在中国的思想文化界、话语系统中占据什么样的地位?鲁迅是不是新文化运动的主将?他是不是左翼运动的领袖?重新思考这些问题,破除我们对鲁迅的迷信与神话,读鲁迅再认识鲁迅,方能深刻认识鲁迅在今天的中国所具有的特别意义和价值。

  主讲人简介

  钱理群,北京大学资深教授,鲁迅周作人研究专家。文革前后在贵州任教18载,一直关注教育问题,多有撰述并为此奔走。他以对20世纪中国思想文学和社会的精深研究,特别是对20世纪中国知识分子历史与精神的审察,得到海内外的重视与尊重。是20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人文学者之一,被认为是当代中国批判知识分子的标志性人物。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