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金城讲堂  >  线上三十分钟
黄宗羲的思想成就及其现代价值
发布时间: 2021-10-08 10:2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讲座简介

  黄宗羲是我国明清之际杰出的思想家、史学家、文学家和教育家,被后世誉为“中国启蒙思想之父”。他所具有的民主启蒙性质的民本思想,在中国思想文化史上产生了很大影响。黄宗羲的思想至今仍闪耀着光辉,给予我们诸多的启迪与借鉴。

  主讲人简介

  吴光,现任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兼任浙江省儒学学会会长、中国孔子基金会学术顾问、国际儒联顾问暨学术委员、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议秘书长等职。主要研究领域:儒学、道家、浙学。著有《黄老之学通论》《儒家哲学片论》《吴光说儒》等专著文集,主持了《王阳明全集》《黄宗羲全集》《刘宗周全集》《马一浮全集》等古籍整理。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