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金城讲堂  >  线上三十分钟
全球化的历史与现实
发布时间: 2021-10-11 09:1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讲座简介

  经济全球化虽然是历史潮流,但回顾历史上的全球化浪潮,我们发现在经济全球化的过程中,全球化问题也越来越多。经济全球化造成了资本逐利全球化与利益分配国别化之间的冲突,当经济危机不断、国家间对立加剧,国际格局日益混乱,“有发展无福利”的全球化必然引起我们重新思考全球化的本质及其影响。

  主讲人简介

  程亚文,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曾任职于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与战略研究部。从事战略与国际政治问题研究工作,近年来主要关注东亚近代转型、东亚安全与一体化等问题,著有《渐入常规时代》《大国战略力——帝国盛衰的六种力量》《天命:一个新领导型国家的诞生》等。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