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金城讲堂  >  线上三十分钟
人工智能为何需要哲学?
发布时间: 2021-10-15 09:2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讲座简介

  近年来,人工智能发展非常迅速,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它必然会强烈冲击并深刻变革人类既有的生活模式。实际上,除技术问题外,人工智能的逻辑基础和伦理基础与哲学之间的关系也十分密切。那么,通用人工智能为何一定需要哲学的帮助呢?脑科学、心理学难道没有作用吗?

  主讲人简介

  徐英瑾,复旦大学哲学院教授。专长为分析哲学史、心灵哲学、人工智能哲学以及分析哲学与欧陆哲学比较研究。撰写了大量相关论文和评论,并出版专著《心智、语言和机器》、《语境建模》等。2017年,入选教育部2016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