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重磅!2021中国城市网盟奖获奖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 2021-10-18 07:32 稿源: 长江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0月18日消息 10月17日,第十八届(2021)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联席会在武汉开幕。根据网盟章程,经中国城市网盟常务理事会研究,会上宣布颁发2021中国城市网盟奖。

2021中国城市网盟奖颁奖仪式现场。长江日报记者詹松摄

  颁奖仪式上,长江网等11家单位获优秀网媒奖,新疆网罗静等11人获年度人物奖,大洋网《广州英雄谱》系列视频等16件作品、项目、活动获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特别奖,华龙网沉浸式互动视频《党员,请选择!》等18件作品获优秀作品奖,杭州网《“云上国漫”一站式数字展会》等22件作品、项目和活动获创新创意奖,济南网《我是优品推荐官》等26件作品、项目和活动获网盟优秀奖。

  华龙网推出的全国首款党史宣传沉浸式互动视频作品《党员,请选择!》是为献礼建党百年,致敬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创作的,发布后在网络上引发热烈反响,截至7月1日中午12时,各大平台总流量达到1.01亿人次。华龙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春燕在此次城市网盟联席会上分享了该作品的创作心得:“现在年轻人都喜欢玩互动视频,我们就让‘90后’团队自己表演、拍摄、制作,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其中,最后果然赢得了网友们的喜爱。”

华龙网推出的互动短视频《党员,请选择!》截图。来源:华龙网

  李春燕说,城市新闻网站要抓住优质内容价值回归的风口,通过匠心打造,用好声音讲好故事传递正能量,通过技术赋能,运用大胆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加快融合发展步伐,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

  中国城市网媒联盟成立于2004年,是由具有国家和省级新闻采编发布资质的城市新闻网站建立的交流协作机制。目前,联盟成员已发展到135家。本届城市网盟联席会主题为“创新网络传播手段,携手打造‘现象级’传播产品”,会议结束后,总编辑们还将带领记者参加“2021全国百城百名网媒总编看武汉”活动。

  附:2021中国城市网盟奖获奖名单

  (见习记者刘远航)

稿源:长江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