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金城讲堂  >  线上三十分钟
苏轼“以诗为词”辨
发布时间: 2021-10-18 09:3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讲座简介

  所谓“以诗为词”即用诗来作词,将诗变成词。“以诗为词”是苏轼变革词风的主要武器,历来评论家对它非议多于肯定,今人普遍赞扬,认为苏轼“以诗为词”突破了词为艳科的传统格局,提高了词的文学地位。但是对于苏轼“以诗为词”的阐释仍然有不明晰的地方,需要我们寻找事证详加辨析。

  主讲人简介

  施议对,现为澳门大学社会及人文科学学院中文系教授,曾先后师从夏承焘、吴世昌等词学大师专攻词学。出版著作有《宋词正体》《今词达变》《词法解赏》《施议对词学论集》等,所著《词与音乐关系研究》被学界誉为“近百年来词学集成之作”。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