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供热前,用户应该注意哪些事?
发布时间: 2021-10-21 09:4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李晔瑶

  距离今冬明春供热的时间越来越近,10月13日,兰州召开了2021供热工作会,明确各供热单位10月25日前具备安全运行条件,按照政府要求,按时达标供热。任何单位不得擅自停业、歇业、弃管,不得擅自推迟、终止供热或提前结束供热。

  眼下兰州市集中供热区域的各大小区已张贴打压试水通知,供热进入冲刺阶段,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供热前需要注意些什么。

  打压试水家中留人

  对暖气系统打压试水之前,供热企业都会在小区张贴试水通知,告知试水时间,并留下企业联系方式。打压试水期间,用户家中应留人,注意暖气片、管道接口处和阀门处是否有松动、老化等问题导致的漏水现象。

  暖气片漏水时,应立即用厚毛巾、抹布等物品将其堵上,减少水流量;室内排气阀断裂或漏水时,应立即用毛巾等物品将其堵上,找一根圆形的筷子堵住漏水处,然后请专业人员维修。

  不可擅自拆卸供热设施

  正式供热之前,用户不可擅自拆卸、更改供热设施,有很大一部分暖气或者地暖管漏水问题是因为用户随意改动引起的。也不要在暖气片上堆积杂物。有些家庭喜欢在暖气片上堆积杂物,有的为了美观加装了暖气罩,或装修占压覆盖暖气管道。这些做法不仅影响了室内对流换热效果,降低了供热质量,还不利于发现事故隐患,不便于维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文/图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李晔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