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T台秀
前9月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12万个
发布时间: 2021-10-22 09:44 稿源: 人民网   编辑:王小玄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廖睿灵)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1-9月份,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12万个,占年度目标任务的94.8%。其中,今年计划任务已全部开工的地区包括上海、安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河南、山东、河北、江苏、黑龙江、新疆、江西、吉林、甘肃、青海、海南。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介绍,2019年-2020年,全国已累计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9万个,惠及1088万户居民。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21.9万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黄艳表示,下一步,住建部将在推动有条件的楼宇加装电梯、完善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稿源:人民网   编辑:王小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