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西固区600多名退役军人社区抗疫一线展风姿
发布时间: 2021-10-23 12:5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0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彦达)记者10月23日获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兰州市西固区123支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的600多名退役军人奔赴各核酸采集点,帮助搭建核酸采集点,现场开展维护秩序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月牙桥社区5名转业士官连夜赶赴采集点,帮助社区搭建应急帐篷、拉起警戒线、张贴“一米线”,摆放桌凳,为核酸采集点布置现场。达川社区退伍军人志愿队在采集前对每位居民先进行了信息采集及身份认证,建立了信息登记台账,认真核对每位村民的健康码、行程码、时空伴随码是否正常,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病毒核酸检测规范操作,默契配合核酸采集,有效提升了采集效率。古城社区退伍军人志愿服务者主动承担采集现场工作,在队伍中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提醒居民戴好口罩、有的提醒群众提前准备健康码和行程卡,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用自己的行动展现出“退伍不褪色,听党指挥,服从命令”的军人本色。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