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志愿红”携手社会力量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 2021-10-23 20:3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连日来,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各核酸检测点上,活跃着一批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协助开展消杀,维持现场秩序……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力量。

  为保障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出行,兰州吉祥出租车有限公司雷锋车队自发成立爱心接送志愿车队,组建“防疫应急保障分队车辆组”微信群,出动62名驾驶员,免费接送医护人员、防疫志愿者、行动不便的老人,自21日起共接送约600余人次。“只要医护人员需要车辆,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要接送。”车队队长冯卫民说。

  甘肃万辉投资有限公司、兰州卡路里轻食公司、海德堡物业公司等爱心企业主动免费承担辖区各核酸检测点上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用餐,为抗疫助力。爱心企业负责人对志愿者说,“感谢你们不分昼夜的值守,有你们在,老百姓就放心,让你们吃上热腾腾的饭是我们的心愿。”一顿热乎饭菜暖胃又暖心。

  这几天,方舟救援队和蓝天救援队为七里河区多所小学进行全方位消毒,全副武装的专业救援队员对各学校教室、办公室、功能室、厕所等校园环境和室内环境进行了无死角、无盲区的消杀。“希望学校早日复课,校园里早日迎来琅琅书声。”救援队员说。

  众人拾柴火焰高。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抗击疫情的主旋律在兰州市不断升腾,凝聚起的,是磅礴的力量和必胜的信念。(全媒体记者 李晓 通讯员 胡懿健)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