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劳模精神在抗疫一线熠熠发光
发布时间: 2021-10-24 13:3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今天,我们是保安,是保洁,是送菜员,也是核酸检测志愿者,身边的物业人就是你的‘奥特曼’和‘大白’,城关物业与你‘战’在一起!兰州加油!牛大加油!”

  连日来,这则信息在朋友圈广泛转发,给兰州市民带来一丝暖意。自兰州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兰州城关物业服务集团积极与社区沟通,组织公司8000余名职工在负责的400多个物业服务项目点内协助核酸检测,维护秩序、开展消杀和运送物资等工作。全国劳动模范、兰州城关物业服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民召告诉记者,“住宅小区作为城市的基本单元,是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物业人员绝不松懈,哪里有需要就立即顶上”。

  “我是一名医生,面对疫情,救治病人是我的职责;我是一名劳模,面对困难,挺身而出是我的责任。”兰州市肺科医院作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遭遇战,兰州市肺科医院感染科负责人的周莹荃做好长期加班加点的准备,与家人短暂的道别后立即返回岗位,白天督导感染防控工作,晚上梳理文件制定次日工作计划,日夜忙碌奋战在第一线。

  全国先进工作者谢成俊和全国劳动模范范冬云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检测一线;全国先进工作者高存花为社区工作人员捐赠物资;兰州市公交集团75路公交车司机胡玉梅每天提前为公交车消毒……在此次疫情遭遇战中,兰州市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以不同的方式为抗疫默默奉献,用言行诠释榜样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在“疫”线彰显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贡献力量。(全媒体记者魏宁)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