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联播+|联合国舞台上 习近平这一宣示掷地有声
发布时间: 2021-10-24 17:17 稿源: 央视网   编辑:王小玄

  联播+10月25日,习近平主席将在北京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五十年前的10月25日,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这意味着联合国真正成为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

  “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将继续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今年9月21日,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讲话,这一宣示掷地有声,为站在新历史起点上的中国与联合国合作定下了主基调。

  在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之际,央视网《联播+》特撷取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与您一起感悟中国以实际行动促进联合国事业发展、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稿源:央视网   编辑:王小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