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地评线】东湖评论:温暖的力量始终照亮前行的路
发布时间: 2021-10-24 17:31 稿源: 荆楚网   编辑:王小玄

  近日,陕西西安,一家面馆三个月内两次遇新冠确诊病例的游客引发关注,而广大网友的真心鼓励和安慰,更是让餐厅老板感到温暖。他说,虽暂停业,但心是暖的。是的,社会大家庭中的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都值得大家用心呵护。正因为如此,当我们自己在遭遇困难的时候,也始终有一股温暖的力量,照亮前行的路。

  面好吃,顾客多,尤其在旅游旺季,这家面馆更是生意兴隆。但在全球疫情还处入高发期,国内依旧有散发病例的情况下,面馆遇到两次有病例游客的经历,实属无奈,网友同情也是人之常情。事实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进行,这本身就是巨大的挑战,而中国是做得最好的。尽管有散发病例,但在党和政府坚强领导下,通过科学有效的防控手段和强有力的措施,一轮轮疫情都迅速被扑灭。中国经济也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温暖的话语在关键时期更显力量。这家面馆遇到的情形之所以引发极大关注,是因为人们都经历过疫情的考验,懂得在困难时哪怕是一句安慰话语的珍贵,知道人在面对磨难时需要精神上的鼓励,同时也彰显我们所处的社会更积极向上,人文关怀和大爱无疆早已深入人心。许多网友留言说,“挺过去就好了”“待疫情过后,我们来吃面”“大家都支持你”“放心,困难总会过去的”。前行的路上总有坎坷,大风大浪时有发生,只要我们同心协力,风雨同舟,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再大的挑战也能应对。

  温暖的光时刻照亮前行的路。用行动支持需要帮助的人,各行各业都在行动。近日,内蒙古阿拉善盟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10月19日晚,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紧急启动援助物资调运,星夜驰援额济纳。20日上午11时,一辆满载8万余件防疫物资的运输车辆顺利进入额济纳旗,包括棉帐篷、折叠床、棉被、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等。人员、物质陆续向额济纳进发。暂时的困难只会坚定我们阔步向前的决心,只会加快发展永不停歇的脚步。

  风雨过后是彩虹。困难不可怕,各地一家亲。相信这家西安的面馆不久后便会重新开业,祝福生意越来越好。前行的路上温暖如春,创业的路上灯光闪亮。疫情是暂时的,风雨过后,依然是秋色满园,硕果累累。

稿源:荆楚网   编辑:王小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