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甘肃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坚持生命至上科学精准做好医疗救治,集中精兵强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 2021-10-24 20:13 稿源: 新甘肃   编辑:王小玄

  10月24日,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在兰州市重离子医院检查指导患者救治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24日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今天在兰州重离子医院检查指导患者救治工作,看望一线医护人员。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树牢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集中精兵强将科学精准救治,全力以赴提高治愈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兰州重离子医院已经完成定点医疗救治医院改造,第一梯队医护人员以及院感防控、环境消杀和后勤保障人员全部到位,达到收治病人条件。尹弘实地察看“三区两通道”建设、转诊收治工作流程,走进重症监护病区、普通患者救治病区,仔细察看床位供给、设备配置、人员调配等情况,在医务人员宿舍同大家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尽快适应工作环境、熟悉诊疗方案,加强全流程演练,做足各项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患者救治工作。

  尹弘强调,要统筹全省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充分发挥国家省市医疗专家组在重症救治、病例指导、方案优化等方面的作用,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的指导下,坚持中西医并重,精心治疗、悉心护理,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要注重全科医生配备,对有基础疾病的患者多科室协同治疗,加强心理疏导,提高治疗精准性和有效性。要加强闭环管理,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做好医务人员科学防护和培训,强化重点部位的安保工作,全力维护医疗、隔离秩序,严防交叉感染。要高度重视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和保护,全方位提供保障,使他们持续健康投入疫情防控救治。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牢底线思维,把困难和挑战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工作措施谋划得更完善更具体一些,强化省市一体化运转,合力组织、科学调配各方力量,团结一致、紧张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朱天舒、何伟一同检查指导。

稿源:新甘肃   编辑:王小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