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甘肃
甘肃中风险区增至5个 已检出病例基因测序为德尔塔毒株
发布时间: 2021-10-24 20:13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小玄

10月24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徐雪摄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中风险区增至5个已检出病例基因测序为德尔塔毒株

  中新网兰州10月24日电(记者徐雪李亚龙)“根据甘肃目前已检出病例基因测序情况看,显示为德尔塔毒株,相关流调溯源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浩24日表示。

  当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张浩说,自24日9时起,兰州市城关区东湖小区、张掖市甘州区锦绣嘉苑(梁家墩镇六号村)、张掖市甘州区龙王庙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区。截至目前,甘肃省共有5个中风险区。

图为工作人员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杀。 杨艳敏 摄

  10月23日0时至24时,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其中,兰州市5例,张掖市1例。上述6例病例均为集中隔离点的隔离人员,其中两人系导游。

  截至23日24时,甘肃省已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7183人,其中,密接人员2054人,次密接人员5129人。

  张浩说,在国家救治专家组指导下,以省级定点医院为依托,统筹省级医疗机构救治力量,抽调涵盖重症、呼吸、感染、护理、检验、影像和心理干预等专业技术人员149名进驻定点医院。目前,救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兰州重离子医院48小时内紧急改造为定点救治医院,目前已具备收治病人的条件。

  “在甘肃省境内的旅游团队和自主出行的游客,按照省文旅厅等相关部门的要求,立即停止旅游活动。主动与当地社区或疾控部门联系,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张浩称。

  张浩还说,下一步,甘肃全省将继续扩大流调范围,精准做好排查,做到精准防控,严防代际传播。规范核酸检测,加快样本转运、检测速度,及时、精准上报核酸检测结果。加强对封控小区的管理,严格居家隔离,严防社区传播,尽最大努力阻击疫情扩散蔓延。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小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