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金城讲堂  >  线上三十分钟
丝绸之路与中外经济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 2021-10-27 19:5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讲座简介

  丝绸之路是古代贯通亚、欧、非三洲的道路系统。这条道路兴于汉而盛于唐,对中外经济文化的交流产生过重要影响。世界遗产委员会认为,丝绸之路见证了公元前2世纪至公元16世纪期间,亚洲大陆的经济、文化、社会的发展与交流,尤其是游牧与定居文明之间的交流。

  主讲人简介

  王双怀教授,历史学专家,陕西师大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中国古代史、中国文化史和中国历史地理的教学与研究。曾给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讲授过中国古代史(原始社会至明清各段)、中国古代政治制度史、隋唐文化史、隋唐考古、中国地图学史等9门课程,多次获得校教学质量优秀奖,主持建设的中国古代史课程被评为陕西省精品课程。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