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金城讲堂  >  线上三十分钟
清末诗歌流派之同光体
发布时间: 2021-11-03 11:2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讲座简介

  同光体诗派是晚清、民国最大的一个古典诗歌流派,宣称指“同、光以来诗人不专宗盛唐者”。同光体诗人大多出身封建士大夫,目击时艰,具有变革愿望,是戊戌变法的支持者;而在进入民国后,又成了传统文化的守卫者。他们身上兼具文化保守主义与现代性的两重特色。

  主讲人简介

  张煜,现为上海外国语大学文学研究院研究员、外国文学专业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方向博导,中国古代文学硕导,中国古代文学专业二级学术骨干、学科负责人,主要从事北宋文人与佛教、近代诗学的研究,代表作有《心性与诗禅:北宋文人与佛教论稿》《同光体诗人研究》等。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庄泽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