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牛大”开启新消费模式 甘肃文旅文交中心非遗文化交易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 2022-01-12 22:2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楠)1月12日下午,甘肃文旅文交中心非遗文化交易平台在兰州上线,并与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及数十家行业老字号企业签署牛肉面非遗文化和牛肉面数字化交易战略协议,推动兰州牛肉面产业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兰州牛肉面已走过百余年历程,跻身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成为中国非遗文化的一员新秀。甘肃文交中心数字化非遗交易平台上线运行后,将聚集兰州牛肉面行业各老字号企业以及特色面馆,建设国内首个特色各异、口味不同的牛肉面集聚矩阵,打造文旅相关行业数据分析和数据获取的专业平台,构建兰州牛肉面非遗文化数据矩阵,推广牛肉面非遗文化。同时联动兰州文旅卡,对兰州牛肉面进行线上线下推广,开启新消费模式,加速兰州牛肉面非遗文化产品的数字化转型。

  当日的活动现场,甘肃文旅文交中心非遗文化交易平台上线的首款《非遗文化牛肉面礼盒》很受关注。该产品在保留牛肉面元素的基础上,融入了兰州葫芦雕刻非遗技艺和西北传统的三泡台茶艺,将牛肉面非遗文化、中华瓷文化和茶文化有机融合,是颇具地方特色的文旅创意精品。“我们礼盒的设计想让消费者吃完一碗牛肉面,在辛辣油香弥漫味蕾还未消散时,继续刮个'碗子',在清脆入耳的瓷器碰撞中真切感受兰州牛肉面的历史和文化。”汉九宫品牌创始人刘明星介绍。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