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金城万花筒
“金城工匠”朱家彪:在细分领域追求极致
发布时间: 2022-03-02 09:2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敏

  “在岗位上就应该把本职工作做到最好。”2月24日,在兰石石油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朱家彪正在埋头工作。

  朱家彪2005年从兰石技校毕业,同年进入兰石石油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岗从业17年,朱家彪练就了一手过硬的铆装技术,熟练掌握了钢结构件生产的工艺和技能,成长为装备公司金结车间的技术骨干和操作能手,在冷作工这个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优异的成绩,先后获得“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兰石工匠”、“金城工匠”等殊荣。

  冷作工又称铆工,就是将各种型材、板材等按照图纸和技术要求做成产品。“刚进单位也是跟着师傅学,师傅对我们要求非常严格。”多年来,朱家彪始终按照师傅的要求,一丝不苟地完成工作中的每一个步骤。为提高操作技艺,朱家彪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工艺基础知识,通过勤奋学习和经验积累,具备了精湛的业务技能。技不压身,才不压人。在做好本职的同时,朱家彪积极自学焊工及钢结构加工技术,2014年他代表装备公司参加了兰石集团冷作工技术比武,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2015年代表兰石集团参加了“甘肃省冷作工技术比武”,在高手云集的激烈角逐中获得第一名。

  兰石集团“朱家彪工作室”成立后,朱家彪和工作室成员充分发挥技术攻关、技艺传承、技术推广等方面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广技术革新成果和绝技绝活,让工作室日益成为企业的智囊团、岗位的创新源、项目的攻关队和人才的孵化器。(全媒体记者 李晓 刘敏敏)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