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金城万花筒
榆中县紧抓项目建设推动原夏菜产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2-03-02 09:2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敏

  中国兰州网2月28日讯 (通讯员 余萱)近日,榆中莲花菜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物化发放及标准化生产培训会在榆中县龙泉乡花寨子村举行。培训会上,在为高原夏菜种植户详细讲解蔬菜品种选择、育苗技术、田间管理、产业培育等方面科技种田的知识的同时,还为龙泉乡蔬菜种植核心区农户发放地膜5吨、商品有机肥150吨、移动式育苗棚50座。

  记者从培训会上了解到,依托榆中莲花菜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榆中县分别在龙泉乡、甘草店镇、高崖镇、城关镇等乡镇建立4个核心生产示范基地,面积1047.8亩,采购发放杀虫灯20台、粘虫黄板5.5万张、小菜蛾诱芯10000粒、有机肥料7500袋、环保地膜10吨、生物农药110公斤,积极宣传推广示范标准化生产技术,推广应用杀虫灯、粘虫黄板、生物农药、有机肥料、地膜等实用技术,示范带动全县发展标准化生产基地1.05万亩,带动农户8000多人。

  据悉,2022年,榆中县将通过地标项目的实施,以甘草千亩农产品加工园区的建设为契机,有效促进全县蔬菜产业“东扩”布局发展,预计完成蔬菜种植面积达36.2万亩,实现产量80万吨,全面打造榆中高原夏菜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新基地。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