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趣闻一箩筐
“青宝”“冰宝”官宣!第九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代言大熊猫正式命名
发布时间: 2022-03-04 09:11 稿源: 人民网—四川频道   编辑:赵敏
  大熊猫家美二崽命名为“青宝”。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今日是第九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今年我国的主题是“关注旗舰物种保护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国宝大熊猫作为全球生物多样性的旗舰物种和伞护种,深受世界各国人民喜爱。为了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中来,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理念,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熊猫中心”)选择了2021年出生的一对熊猫宝宝为第九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代言并进行网络征名。经过投票,熊猫中心2021年出生的“家美二崽”和“冰冰二崽”作为第九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代言大熊猫,正式命名为“青宝”和“冰宝”。

  “青宝”取父亲大熊猫“青青”一字,又有“绿水青山”之意;“冰宝”取母亲“冰冰”一字,又含“冬奥冰雪”的纪念;两只幼崽共用“宝”字,即大熊猫是大家共有的宝贝,也是同音“保”,呼吁全社会保护野生动植物,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另据悉,今年的大熊猫繁殖工作,熊猫中心更加注重大熊猫的优生优育,以高质量的繁育为核心目标。“顺应熊猫自然习性,我们科学挑选大熊猫参与今年的繁殖配种。”熊猫中心繁殖生理研究室负责人罗波说,将从遗传、营养和行为等方面综合考虑,进一步提高繁育质量,去年成功产崽的雌性不再参与今年的繁殖。(朱虹)

稿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编辑: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