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原创
【原创】“外卖封签”引发网民热议

发布时间: 2022-03-09 11:2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张殷绮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外卖在很多时候便捷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可以随时享受美味。但同时也出现了一些影响食品卫生和安全的问题,例如媒体爆料的外卖员拆启外卖包装进行破坏、偷吃外卖等消息,如何让大众安全的想买就买、想吃就吃,成了一个不小的难题。

  近日,一则“#浙江所有外卖今起必须封签#”的微博话题登上了热搜榜首位,阅读量高达上亿人次,引发网民的激烈讨论关注。据报道,3月1日起浙江正式实施《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规定外卖商家应当在经营者信息页面的显著位置以视频形式实时公开食品加工制作现场,并使用封签对配送的食品予以封口。不公开不封口都会受到相应处罚,消费者有权拒收。这些举措不仅对外卖配送环节进行了约束,也对骑手、店家、消费者权益进行了保障,许多网民对此称赞不已,用实际行动表示了对该条例的支持。

  浙江省“外卖封签”政策的出台,赢得了广大网友的肯定,值得全国各地借鉴推广。同时,外卖食品的安全问题,还要从源头入手,加强对商家店内的环境卫生、食材新鲜度以及食物制作环节的卫生环境的监管,才能更好的回应社会大众的期盼。(诗洋)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张殷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