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趣闻一箩筐
真“冰墩墩”现身!野生大熊猫雪地玩耍好欢乐
发布时间: 2022-03-17 10:01 稿源: 人民网—四川频道   编辑:赵敏
  野生大熊猫在雪地撒欢。平武县委宣传部供图

  日前,四川平武县木座藏族乡和平村社区保护地工作人员开展了今年的第一次巡护监测工作,他们从回收的红外相机拍摄影像中发现了野生大熊猫的身影。

  据悉,此次取回的10个点位的红外相机,全部拍摄到大熊猫影像,监测时间从2021年11月10日持续到2022年3月6日。视频里可以看到,在厚厚的积雪中,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时而悠闲地坐在地上吃东西,时而踩在一棵倒在地上的大树上自在地散步。而在另一段视频中,大熊猫顺着积雪爬下来后,又在雪中转了个圈,后背、屁股、脸上沾满了雪,活似一只现实版的“冰墩墩”。

  近年来,随着平武县生态保护工作稳步推进,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彭茜、贾莹、唐雪梅)

稿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编辑: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