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金城万花筒
清廉兰州·社工委最美小兰 | 兰州市七里河区晏家坪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文斌的抗疫路
发布时间: 2022-04-02 09:4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敏

3月28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走进七里河区晏家坪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文斌的办公室,一进门摆放的行军床显得非常醒目,办公桌上放着几个花卷。“最近工作忙,晚上就在办公室休息。”黄文斌说。

自3月9日起,黄文斌日夜坚守岗位,每天对辖区五个社区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奔波在防控一线指挥督导各卡点落实防控措施,每天的工作时间平均在十七八个小时左右,一日三餐经常误点,啃着花卷大饼对付一下又奔赴一线。“不管是准备核酸检测还是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都需要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做好保障,尤其是封控单元、管控小区的值守,丝毫不能松懈,这是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根本所在。”

记者随行黄文斌去管控小区巡查的路上,经过社区一家电商点,黄文斌走过店铺,仔细询问店主各种货物的货源情况,并嘱咐经营者注意好防护和消杀。走进管控区泰和家园,看到居民聚集在大门口等待取生活物资,黄文斌急忙走上前安抚居民情绪,引导其保持一米线间隔,随后和工作人员一起给物资进行表面消杀,帮助居民传送物品。忙碌到12点多,得知防疫人员的午饭还没有送到,黄文斌又赶到定点配送的饭馆,查看午饭的准备情况,一再叮嘱店主注意菜品的搭配,全力保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饮食。“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基层社区人员一直在一线忙碌,非常辛苦,如果不能按时吃上饭,身体累垮了可不行。”

据介绍,晏家坪街道统筹配置各方人员力量,整合40名街道工作人员、96名社区工作人员、63个“社工委”委员、18名市级驻守干部、87名区级驻守干部等力量,统筹安排到辖区136个微网格中,成立了22支志愿服务队和16支“跑腿小分队”,专门为有需求的居民特别是老、弱、病、残、幼等特殊群体提供精细化服务,确保居民生活不受影响。“疫情发生以来,街道黄书记时时来我们辖区,讲解政策安抚群众情绪,生活保障工作也做得非常好,让我们感到有了‘主心骨’。”晏家坪街道南院社区社工委委员孙启洪如是说。

据了解,目前晏家坪街道有5个封控单元,4个管控小区,街道党工委研判当前形势,于3月24日8时解封建工苑景小区及其6号楼2单元、晏一村447-455号,于3月26日8时解封陇亨小区及其1号楼一单元,晏和家园4号楼1单元也于3月25日由封控区降为管控区,其他封、管控区也在陆续解封当中。截至目前,晏家坪街道已完成九轮次全员核酸检测、17万余人次,自3月16日以来全街再没有出现确诊病例,完成社会面清零。(全媒体记者 王彦达 李楠)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