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金城万花筒
清廉兰州·社工委最美小兰 | 王瑾:基层“疫”线示范带头展风姿
发布时间: 2022-04-02 09:4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敏

  3月29日下午两点钟,记者来到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光华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委书记王瑾和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准备为辖区居家隔离的住户配送生活物资。“居民在家隔离,外出购物不方便,我们社区就给送些生活物资过去。”近一段时期间,这已是王瑾的工作常态。

  自3月9日辖区出现关联病例后,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王瑾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组建管控专班,明确工作职责,规范流程落实各项保障措施,成立了由封控楼栋值守、封控楼栋生活保障和后勤物资保障等工作组,确保封控楼栋居民日常生活不受影响。同时发挥“社工委+志愿者”作用,线上线下为居家隔离群众配送生活必需品,保障封控小区居民生活物资充足,截至目前已为辖区居家健康检测、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配送生活物资7吨。

  “我们发挥社区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凝聚各方力量,激发居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成立了‘银发’代跑队,在一线为辖区居民提供各类服务。”王瑾说。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王瑾提出“1354”疫情防控工作法,即坚持一个核心,依托“社工委”“公卫委”“爱卫委”三支队伍,做到“管控到位、服务到位、力量到位、保障到位、宣传到位”五到位,突出外来人员管控、密接者管控、环境卫生整治、健康教育四个突出,带领辖区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落实责任制、实施网格化管理、联防联控、综合防治等多项措施,有效控制辖区疫情蔓延,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疫情期间,王书记一直24小时都在社区,配送的物资都是每天晚上她自己逐一分配到每个核酸检测点,从咽拭子到消毒用品,事无巨细,真的非常用心,也特别辛苦”光华街社区工作人员梁小媛说。细致扎实是王瑾的一贯作风,为提高核酸检测效率,每天早晚,王瑾都会提前给核酸采样管贴码,分开咽拭子,核酸检测前还要去每个点检查,提前给医护人员分配好合适的防护服。辖区管控区谁家有孕妇、谁家有需要做透析的病人,王瑾心里自有一本账,得知管控单元内尿毒症患者急需透析、管控区有婴儿发烧急需就医等情况,她及时与120和驻点医生联系沟通,开通绿色通道及时让患者就诊。

  “王书记年纪虽小,但做事有担当。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没有回过家,吃住都在社区,让我们感到做任何事心里都很温暖。”银发代跑队的张淑萍对记者说。舍小家为大家,王瑾用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诠释着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全媒体记者 王彦达 李楠)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