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金城万花筒
清廉兰州·社工委最美小兰 | 曹涵冰:与居民相伴“疫”路前行
发布时间: 2022-04-02 09:4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敏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兰州市安宁区培黎街道建宁路社区书记曹涵冰坚持“快字当头,准字为要,暖字打底”的防控策略,每天奔走在辖区内的各个封控单元、核酸检测点位,全力构筑辖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防线。

  “大家抓紧时间集合,按照我给每人派发的材料前往指定地点。”3月30日上午10点,建宁路社区内,接到楼院封控通知的曹涵冰迅速召集社区工作人员在院内集合,短短几分钟做好人员分工后赶往封控楼院,用十五分钟完成封控单元消杀和封闭管理,并在半个小时之内完成通知封控楼院居民。迅速高效的应急处置让人深深叹服。

  作为建宁路社区的“一家之长”,曹涵冰对社区疫情情况了然于心。“截至目前还剩多少居家医学观察对象?今天解除观察多少......”在记者随行采访中,这是曹涵冰工作中问的最多的一句话。疫情发生以来,建宁路社区采取精准有效的应对措施,在辖区所有小区设立了疫情监测点,详细排查进出小区的车辆和人员,对于重点人员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和跟踪服务,确保底数清、人员明、无遗漏,全力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同时,对困难群众提供精准服务。“曹书记,我在家不小心把脚扭伤了,现在单元楼封控,家里就我一个人,这可怎么办啊?”得到居民反馈的消息,曹涵冰第一时间联系困难群众,帮其联系辖区医院骨科专家上门问诊,迅捷精准的服务让居民感受到社区的温暖。曹涵冰说,“封控小区一位独居老人因为患有慢性肾病,饮食需要特殊处理。得知情况后我们迅速联系辖区爱心人士按照老人要求制作三餐,当我们把爱心盒饭送到老人手里的时候,他非常感动。”

  记者采访了解到,建宁路社区推行贴心服务24小时在线“不打烊”,利用“社工委”工作平台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配送、便民政策资讯、民生实事帮办等服务,对接联系周边便利店,建立起货源保供体系,实现生活物资“点对点”、“多对点”供应,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全媒体记者 宋戈 刘敏敏 王小玄)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