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金城万花筒
“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 兰州市安宁区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发布时间: 2022-04-12 09:5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敏

  中国兰州网4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柳杨春 李楠)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兰州市安宁区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原则,统筹安排恢复线下教学时间,初三和高三年级于4月6日恢复线下教学,初中、高中非毕业年级于4月11日恢复线下教学。

  4月11日上午7点,记者在兰州市第四十九中学大门口看到,学校大门入口处设有三条进校通道,值班老师值守查验师生的绿码牌,三三两两的学生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测温进入校园。兰州市第四十九中学校长邵正介绍说,“今天恢复线下教学的是七、八年级的学生,恢复线下教学之前我们学校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教育局要求,对校园进行了全面的消杀采样,并对全校126名教师健康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为符合线下教学条件的学生配发了绿码牌,学生凭绿码牌出入校园。针对不能到校的学生,学校将继续进行线上课堂同步直播。”

  据介绍,安宁区初三和高三年级于4月6日恢复线下教学,初中、高中非毕业年级于4月11日恢复线下教学。小学将于4月12日恢复线下教学。中职学校参照普通高中,校外培训机构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恢复线下教学后经区教育局批准后恢复线下教学培训活动。“根据目前的疫情形势,安宁区教育局制定了安宁区中小学、幼儿园恢复线下教学及疫情防控的实施方案。同时按照错时、错峰、分级、分类原则,逐步恢复线下教学。各学校按照实际情况,严格落实'一校一策'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完善复学方案和应急预案,精准掌握师生的健康状况,严把返校入口关,查验所有师生以及共同生活成员的行程码以及四十八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兰州市安宁区教育局副局长颜霞如是说。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安宁区立足疫情形势,健全防范和处理机制,完善学校应急预案,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等措施,并利用4月9日、4月10日两天时间,在各街道及各小学布设核酸检测点,方便家长及学生核酸检测。同时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在恢复线下教学之前,邀请蓝天救援队和专业消杀队伍,对辖区所有中小学进行全面的专业消杀,全力为恢复线下教学返校保驾护航。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