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金城讲堂  >  线上三十分钟
《神曲》:中世纪的绝唱,新时代的曙光
发布时间: 2022-04-12 10:0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讲座简介

  《神曲》这部人类文学史中罕见的巨著被西方评论家称为“中世纪天鹅的绝唱”。恩格斯说:“封建的中世纪的终结和现代资本主义纪元的开端,是以一位大人物为标志的。这位人物就是意大利人但丁,他是中世纪的最后一位诗人,同时又是新时代的最初一位诗人。”

  主讲人简介

  王军,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导,中国意大利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译协汉译意研究会会长。2012年获意大利共和国总统授予的“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2018年译著《疯狂的罗兰》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文学翻译奖,同年获意大利国家文学作品翻译奖。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