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金城讲堂  >  线上三十分钟
旧法律,还是新权利——《权利法案》再思考
发布时间: 2022-04-22 11:1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讲座简介

  1689年的英国《权利法案》是英国法律史上最为重要的法案之一,其先后影响了美国宪法、法国人权宣言,奠定了英国君主立宪政体的理论和法律基础。但是该法案究竟是如何规定英国君主与议会、特权与民权之间应恪守的界限的呢?其中又有哪些条例是此前不曾被提出的呢?于明老师将为我们做以解读!

  主讲人简介

  于明,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兼任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秘书长、中国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领域为法律史、比较法、法理学。出版专著《司法治国——英国法庭的政治史》。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