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金城讲堂  >  线上三十分钟
灵视与诗思——《路边野餐》与《潜行者》的影像对话
发布时间: 2022-04-29 15:1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讲座简介

  青年导演毕赣无疑是塔可夫斯基的忠实拥趸,无论从《路边野餐》片名的选用,还是影片中有意无意的承接和模仿,都可看出暗含的师承。《路边野餐》和《潜行者》两部作品都注入了导演的诗思,构筑出“区”和“荡麦”两个真实又梦幻的所在,我们如何理解这样的影片?在两者的对比中或许可以找到光亮的入口。

  主讲人简介

  杜心源,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博士。主要从事中外文学关系、西方当代文学和文化理论研究。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见于《学术月刊》、《文学评论丛刊》等刊物。他的文学经典与电影阐释课受到学生大力追捧。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