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基层干部走进直播讲堂 云上教育助推党课“破圈” 兰州市“党课开讲啦·基层干部云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22-05-09 17:3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5月9日讯 5月8日,兰州市“党课开讲啦·基层干部云讲堂”第一讲“社工委就在身边”在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讲,20余名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在现场聆听了党课,全市共有81344名党员通过新华网直播间收看了直播。

  据悉,此次“基层干部云讲堂”由兰州市委组织部主办,兰州电视台艺术传播中心承办,是兰州市首次运用互联网直播平台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在推进党员教育信息化水平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2022年,兰州市将举办8期云讲堂,邀请12位街道、社区、村、国有企业和非公企业等基层党组织书记走进直播课堂,围绕基层治理、党建引领物业治理、乡村振兴、乡村治理、非公企业发展、现代农业等内容进行分享,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第一期直播党课邀请了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兰伊主讲。刘兰伊重点围绕党工委引领、社会化共建、社区化共治、邻里式共享四个方面,通过自身实践探索和身边案例对以社工委建设为牵引、构建城市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格局进行了解读,三位社区党组织书记分享了她们在发挥社工委作用、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效能实践中的的所思所见所感,课堂内,教师与学员互动交流、气氛活跃,课堂外,党员通过电脑或手机收看直播,当日共收到党员评论7039条,点赞1.1万个,受到各方面积极评价。

  直播结束后,课程视频将上传至“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学习中心,供全市广大党员点播回看。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