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地方要闻
266项活动迎接中国旅游日——新疆文旅进入“黄金季”
发布时间: 2022-05-13 09:50 稿源: 新疆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5月13日消息 5月12日,新疆文旅厅召开了媒体通气会,会上向媒体公布了今年的5月19日第12个“中国旅游日”新疆的文旅活动安排。据统计,5月和6月,全疆各地州将开展旅游类活动266项,此外还有数百项文化、艺术、体育类的活动。

  今年的“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为“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新疆分会场活动将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赛里木湖景区举办。开幕式当天除了要举办启动仪式,还给组织嘉宾体验游、第12季“达人西游”网络推广系列活动、“爱新疆·游家乡”万车自驾游天山活动等4项主体活动,以及带货达人走进博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文体表演、摄影大赛、中国新疆第十四届环赛里木湖公路马拉松赛等5项系列活动。活动时间从2022年5月19日延伸至5月底。

  此外,同期全疆各地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伊犁的那拉提草原文化旅游节和霍城第十一届薰衣草国际旅游节、阿克苏的第十届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和沙雅电音节、巴州的博湖的萨吾尔登故乡文化艺术节、和田的策勒县第六届石榴花旅游节和玫瑰风情文化旅游节等数十项节庆活动都引发泛关注。

  据统计,5月-6月全疆各地州将开展旅游类活动266项,体育类活动75项、文化艺术类活动120项,各地博物馆开展活动97项、各地图书馆开展活动175项、各地文化馆开展活动169项目。在旅游节期间,全疆各地结合实际,推出免费、打折等多种形式的旅游优惠政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市场活力。全疆在旅游节期间推出各类优惠活动284项。

  当日的通气会还公布了新疆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举办的活动。今年的博物馆日活动将主会场定在了伊犁,活动期间伊犁州博物馆、林则徐纪念馆、伊宁市六星街(手风琴博物馆)、伊宁汉家公主纪念馆等展馆都将组织各类参展活动。

  据了解,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期间,自治区博物馆二期项目也将开放试运行,“中央王朝统辖治理新疆主题系列展览”之《新疆历史文物陈列》、《永远跟党走——新疆革命文物展》、《新疆古代服饰展》、《新疆古代干尸陈列》、《共有的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等5项展览,都将与游客见面。同时,自治区博物馆文创旗舰店也将盛大开幕。

  五月中旬,新疆的旅游正式进入“黄金季”,这个“黄金季”将一直持续到10月末,当日文旅厅也公布了新的“四季游”精品线路、古道游十大线路等极具吸引力的文旅项目。

  近年来,“自驾游新疆”发展迅猛,在有超过传统旅游形式的势头,为此在当日的通气会文旅厅也公布了“万车自驾游新疆”、“开着爱车游古道”、“房车上的新疆”等自驾游系列活动的方案,并推出了一系列与之相匹配的优惠措施。

稿源: 新疆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