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清廉兰州·奋斗吧兰州青年】李克亮:在实战中践行“青春献给火焰蓝”的铮铮誓言
发布时间: 2022-05-19 09:4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这就是我的战车,接到出警命令时,我们会一起奔赴现场,和战友处理各类警情。”在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区大队广场消防救援站,记者见到了城关区大队广场消防救援站特勤一班班长李克亮。今年24岁的李克亮2015年9月入伍,从“橄榄绿”到“火焰蓝”,至今已是经过8年实战的老消防员,从最初的一名新兵,经过不断的训练和实战,蜕变成为一名合格的驾驶员和战斗员。

  实战教人成长,实战也提升人的认知。刚下队时,在一次灭火战斗中,缺乏火场战斗经验的李克亮内心悄然萌生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初心,“那次火势比较大,我们收到了内攻的命令,就要进入火场的时候,班长突然喊住了我,一把将我拽到身后说,‘不要怕,站在我后面,班长在前面’,就这样,班长在前面带着我们成功灭火,顺利完成救援任务。”出警回来后,看着班长疲惫的身影和战斗服上熠熠生辉的党徽,李克亮内心深受触动,“那一刻我明白了一名合格的消防员是什么样的。”

  2018年7月20日凌晨,兰州出现持续降雨,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强降雨导致城关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多处低洼路段积水达到成年人腰部位置,河道内水位猛涨,辖区多处严重受灾且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紧急。李克亮闻警而动,与队友一同火速赶往现场,先后营救出55名被困群众。自参加消防救援以来,李克亮累计参与处置灭火战斗900余次、抢险救援近400次,在多起大型救援任务中,他冲锋在前,以突出的表现赢得了战友的认可。

  八年里,一次次的逆火而进,一次次的背水而行,让李克亮从一个懵懂的青少年,成长为一名随时准备为民赴汤蹈火的消防员。实战历练了他的意志,也铸造了他处变不惊、奋勇当先的担当。2021年,李克亮在“金城火焰蓝”比武竞赛中获得金色水枪第二名,荣获兰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和“模范市民”称号,这些嘉奖和荣誉,见证了李克亮的成长。

  “现在,我也成为了一名班长、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可以挡在战友们的前面,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用行动兑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誓言,在实战中践行新时代青年的担当。”李克亮不无自豪地说。(全媒体记者 李楠)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