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推进“标准地”改革 甘肃省推出工业项目招商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2-05-19 18:4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5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宋戈)记者5月19日获悉,甘肃省《关于推进企业投资工业项目“标准地”改革的指导意见》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明确将构建工业项目公开透明的新型招商模式、全过程监管的新型管理模式和节约集约的新型用地模式,实现投资项目审批方式、服务理念、政府职能三大转变。

  “标准地”改革是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行政效能、创优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抓手。甘肃省自去年起启动“标准地”改革相关工作,并在兰州新区、金昌经开区、玉门市三个地区进行试点,经过一年时间的探索实践,三地出让“标准地”28宗、3365亩,相关项目均实现了“拿地即开工”,有效加快了项目落地进程。

  新出台的《指导意见》明确“标准地”改革只针对企业投资工业项目,推行范围为兰州新区、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榆中生态创新城、省级以上园区及工业主导型县(市、区)按照“一县一区”重点打造的工业园区,分阶段制定工作目标,逐步全面实现改革全覆盖。“标准地”出让程序、全流程管理环节和工作要点分为出让前准备、按标出让、审批服务、按标施建、对标验收及用地评价等五个主要环节。项目落地后,各级政府部门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技术+”等加强全过程监管,确保企业按标施建、符合审批要求,对未按承诺约定建设和未达到控制性指标要求的给予相应惩戒。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