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赏花好去处!榆中县高崖镇500亩牡丹迎来盛花期
发布时间: 2022-05-20 17:2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5月20日讯 近日,榆中县高崖镇湖滩村牡丹种植基地500亩牡丹迎来了盛花期。该园现有红冠玉珠,红粉佳人,和平红绣球,和平二乔,陇右二乔,宝莲灯,流光溢彩,百丈冰,蓝玉三台等紫斑牡丹品种120多个,目前种植各类牡丹芍药共8万余株。

  记者了解到,从2003年起,榆中陇右牡丹园艺有限公司租下湖滩村5亩山坡旱地,试验种植牡丹芍药等名贵花木。到2005年,湖滩村又将300多亩土地流转该公司,开发种植牡丹、芍药等植物用于观赏和药用,引导10户农户发展牡丹种植100多亩,由此逐步形成500亩牡丹芍药种植规模。

  榆中陇右牡丹园艺有限公司湖滩村牡丹种植基地负责人马均说,种植基地采用公司模式进行管理,即由牡丹园艺公司统一提供苗木、技术和生产资料,本村农户进行锄草、施肥、打药、剪枝等日常田间管理,并负责对农户进行免费管理技术培训。农民不但通过出租土地获得了租金,而且还可以在种植基地内工作获得工资,可谓一举两得。

  高崖镇湖滩村通过走土地流转的道路,不仅充分提高了土地的利用效率,而且解决了村里部分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与此同时,牡丹种植企业在扩大种植面积后,供货量增加,因此能占领更大市场份额,从而达到村民与企业收益的双赢效果。(通讯员魏涛卞恩凯)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